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生火腿沙拉

我媽一直在責怪如果不是我貪圖台南COSTCO新開幕的辦卡優惠、抓著阿龐一起辦了會員,那麼她這幾週在COSTCO所有不必要的花費就全部都可以省下來了。

生火腿就是其中一樣(還有上次的燻鮭魚)。的確我承認,牛奶、優酪乳和乳酪這類生活必需品,因為不管怎麼樣都得買,與其在其他無法壓低價格的小規模商場購買,不如一口氣在COSTCO這類主打物美價廉的美式超市買大包裝的還划得來些;但是像生火腿、燻鮭魚這類雖然在COSTCO買還是很划算,但因為是去COSTCO以外的地方根本不會買的非必要奢侈食品,所以在放進購物車的時候就會很有罪惡感,會有”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好呢…吃這麼好真的好嗎…?”的疑慮,好像自己拿COSTCO的低價做非買不可的藉口一樣。

不過除此之外我也沒有其他需要大比花費的嗜好,我和媽媽的共通點也只有喜歡吃而已(應該說這是我們全家人的共通點),為了增進感情和共同的話題……(藉口!全都是藉口!)

圖中是生火腿拌蘿蔓心,加了橄欖油、黑胡椒和一點點帕瑪乾酪粉,還切了極薄的大蒜增加香味,這樣的吃法生火腿不會有豬腥味,嫩綠和粉紅的配色也很可愛,像早春的色調(雖然現在要秋天了),很喜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