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鍋燒小土豆

那天看廚房裡的人類學家,看到這道菜當下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試試。我跟媽媽都很喜歡吃馬鈴薯,住家附近的家樂福曾進過整袋的紅皮小土豆,嬌小的樣子煞是可愛。外婆出於好奇買了一袋,用來煮我們家冬天常吃的蔬菜鍋,比普通的大馬鈴薯還鮮甜,也較不易煮散,從此對小土豆有了很好的印象。但也許是這附近的煮婦用不慣,賣得不好,家樂福進了幾次就沒再進過了。前兩天和媽媽去COSTCO,她遠遠就發現了成堆的小馬鈴薯,立刻抓了一袋放進購物車裡。

今天從*醫院回來後作了這道菜。我用的是法式作法,高湯的部分用媽媽煮的雞湯替代,我家沒有煮一大鍋高湯備用的習慣,我也不願意用罐頭高湯或是湯塊。我想COSTCO的馬鈴薯還是不夠小,食譜上指的應是小又圓的那種,比較不會在壓扁後散掉,我煮的時候橢圓的幾顆都碎成兩半了,圖中都是圓的,比較漂亮。為了增添香氣,我拍了一瓣大蒜進鍋一起煮,結果真的是非常好吃。雖然我表皮燒得不夠香脆,但吸飽湯汁精華的小土豆真的是入口即化、滿嘴鬆軟香甜,媽媽喜歡得不得了,要我明天再煮個十顆!


*滿兩個星期,今天去拆線和看切片報告,可喜可賀,結果不是癌症,只是有組織輕微發炎的現象。到底組織輕微發炎是什麼意思我也搞不懂,醫生說應該是因為不間斷的刺激造成的,所以我想切掉了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