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最近

七月在中國時報實習時買的栗子南瓜(就不要再深究報社裡為什麼會賣農產品這點了)。昨天蒸熟了搗成泥冰進冷凍庫,等天氣涼一點要作成南瓜派,秋天怎麼能不吃南瓜呢?

最近下廚的時間變多了,暑假結束前把想嘗試的食譜實際操作一遍,讓媽媽多少吃一點不一樣的食物。相信我北上實習的整個七月,她都窩在家裡吃剩菜或是亂七八糟的零食;我們一天通常頂多吃兩餐,如果這兩餐還不好好吃,不要說身體會出問題了,智商也會先下降的。

前兩天一不小心作了過量的泰式綠咖哩(強迫自己把剩下的蔬菜用掉的結果)。因為加了很多重新加熱會爛掉的食材(甜豌豆、蘆筍、秋葵之類的),希望能當天就吃完的我打電話把目前正在台中的數字人找來,他也就真的為了一頓晚餐騎了快一個鐘頭的車跑來我家,回家後吃了一口就打電話來直說「超好吃!我吃一口就知道這很好吃!」之類甜甜的讚美的話,害大二跟他吵了整整一學期架的我不知該如何回應他的捧場,只有結巴地講著「噢、你喜歡就好,還怕你吃不慣呢。呵呵。」這類很笨的話來掩飾自己的高興。

隔天他為了吃乳酪蛋糕又跑來了(前一天下午就烤好了,可是乳酪蛋糕沒有冰過定型是不能切的,只好請他隔天再來),我還拉他去吃越南菜,而且逼他跟我一起用走的(名義上是因為沒有安全帽,實則是為了我的體重)。那天他還特地買了洪氏三明治來,我知道「錢滾錢,賺大錢」的道理,但沒想到用食物也能引來更多的食物。

那天吃完晚餐後就開始打雷和颳風,我覺得這時候騎車太危險,就要他等雨下完了再走(剛好他老兄也一直想看我家長什麼樣子)。他在我家把我作的乳酪蛋糕和三明治都吃掉了,還吃了我極力推薦的蜂蜜芥茉口味的洋芋片,我媽還切了芒果給他吃;還好他沒有打個嗝後跟我說「嗝,我還有點餓。」不然我一定會以為他有身孕了。

後來我們聊了很多以前的事,就像UNTOUCHABLE的山崎說的「越是難過的經驗越能成為好的聊天話題」。

一直到我們起身、我陪他下樓送他離開,天空都沒下什麼雨,台中的天氣真是難以捉摸。

對了,把南瓜切開後我留了九顆種子,讓太陽曬了兩天,跟阿龐約好了等我回台南要一起種,希望能順利發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